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沟县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进军训”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师生法律素质。近日,扶沟县司法局选派法律工作者走进扶沟县各高中,利用新生入学军训的契机, 给学校参加军训的学生和老师讲授题为《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制课。法制课上,律师针对青少年好奇、攀比、冲动的心理特点,结合近几年青少年中存在的偷盗、抢劫、打架斗殴等情况,从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及违法犯罪所产生的严重后果等方面列举了大量的经典案例,并作了深入浅出地剖析,阐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同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互动,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纷纷踊跃发言和表态。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法律知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