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再懒 真要挨鞭子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纪委出台《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问责办法》,各单位讨论热烈,成为大家的热聊话题。

大家认为,“聚焦第一要务”慢不得、等不得、懒不得,关键在干。三门峡经济发展最急需的是“只为发展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最让人生厌的是拿着俸禄不干事,占着岗位不出力。这是一种“病”,得治。

有网友给“懒牛”画像:上班如逛超市,迟到早退都不是事儿;办公不离手机,刷屏购物玩游戏;遇到矛盾推诿扯皮,大事干不了,小事不屑干;还有的觉得组织对不住他,怨气十足,牢骚不离口……这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懒牛”,着实挫伤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治理“懒牛”,其实并不难。一方面要关心、理解、支持干事儿的,帮卸包袱,搭台子,让“快牛”跑得更快。另一方面,要给“懒牛”压担子,不让享清福,不给懒的机会。对于那些下不了地、拉不了犁、耕不了田的、顶风违纪的,要严格问责,该诫勉谈话的谈,该停职的停,该辞退的辞,让“懒牛”不敢懒,不能懒,不想懒。

再懒,真要挨鞭子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问责办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