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孟祥伟就职业教育进行专题调研 强调立足邢台面向全国坚持市场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11日电 9月10日,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长孟祥伟就职业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孟祥伟强调,我市职业教育要立足邢台,面向全国,坚持市场化方针,遵循教育和职业教育的规律,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道路。

孟祥伟先后来到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现代职业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向辛勤耕耘在讲坛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在座谈会上,孟祥伟详细听取两所学校的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孟祥伟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技能型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对于我市保持经济中高速发展,实现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支持,努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孟祥伟强调,我市职业教育要立足邢台,面向全国,坚持走市场化道路。要突出办学特色,立足邢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七大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对接六大产业集群发展需要,服务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布局,优化学科设置,配强师资力量,深化教学研究,提升教育质量,促进专业与产业融合、教学与生产融合、知识与技能融合,形成产、学、研、就业等良性互动的多赢局面。要面向全国市场,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做到效益最优、效率最高、成本最低,建设全国一流、独具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

孟祥伟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职业教育要遵循教育和职业教育的规律,与时俱进,加快创新步伐。要发扬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打破束缚,突破观念和机制制约,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快集成创新,发挥优势,补足短板,重组整合各种要素,贯通产业链,提高创新成效。要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加快原始创新,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要深化教育模式、管理体制和用人模式等改革,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着力培养更多高技能、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一同调研。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教师节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