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战略与中阿发展高峰论坛”今日举行

中国日报网郭少豫 2015-09-11 09:56: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9日,“‘一带一路’战略与中阿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论坛以“丝绸之路的软实力战略与区位竞争”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求“一带一路”及中阿博览会背景下银川市发展的新机遇。

“‘一带一路’战略与中阿发展高峰论坛”今日举行

银川作为宁夏这一全国唯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架通中阿合作的关键门户,正以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为重点,加快建设中阿博览会战略平台及中阿空中和网上丝绸之路、打造中阿人文交流合作、贸易投资便利化、金融合作示范区,以促进中阿间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和产业发展。正是在此背景下,银川市主办了此次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讨论,为开放银川建设特别是对阿开放建设深入探讨。

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银川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的思路与方法。银川一方面要借中阿博览会向世界展示银川市独特的地理风貌、悠久的人文历史与优美的生态环境;一方面要推进改革创新,提高区域竞争力,促进中阿经贸文化的全面交流;同时,要着力构筑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滨河新区、银川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扩大对阿贸易金融文化等合作领域,促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在推进国家丝绸之路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使银川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城市形象得到大力提升。

本次论坛分为上下两期,上半场各位嘉宾主要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战略的宏观和现实意义,以及海外如何解读这一战略的意义及其实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的广泛关注和传播;下半场围绕“一带一路”与银川机遇这一话题展开,更侧重于实际操作,重点探讨银川市作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会址,如何平衡好复杂的中阿外交关系,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深度发展奠定良好的地缘基础。

当天,商务部前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促进会副理事会长兼秘书长魏建国、中国前驻加纳大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中、解放军退役少将朱成虎、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国立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两岸统合学会理事长张亚中以及宁夏社科联主席杨占武参加了讨论。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园园标签: 一带一路 中阿发展高峰论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