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石家庄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7日至9日,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石家庄举行。

在三天的学习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河北省级领导、各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作了发言。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当前,河北发展进入了一个激情燃烧、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新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团结奋斗。

赵克志指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我们一定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尤其应在五个方面统一思想认识:第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要任务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我们必须服从和支持这个大局。第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实现京津冀三地均衡发展,我们必须加快补齐河北发展这块短板。第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要求是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我们必须在转型升级上迈出重要步伐。第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我们必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第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我们必须建设好生态环境支撑区。

赵克志指出,要抢抓战略机遇,增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繁荣和振兴河北的信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面临的最大机遇,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第一次把河北全域纳入国家战略来谋划,第一次把解决河北与京津发展落差问题上升到国家层面来部署,第一次明确界定了河北的功能定位,第一次系统制定了支持河北发展的政策举措。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河北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是全方位和深层次的,是历史性和转折性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一些同样非常重要的机遇:一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冬奥会举办权,二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三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国家推动扶贫开发的力度越来越大,六是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住用好机遇,推动协同发展,河北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河北省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体系完备,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河北人民勤劳智慧、淳朴善良、重情重义,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了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可贵品质。

赵克志强调,要主动奋发作为,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转型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长期的战略思想来贯彻,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来实施。通过努力,力争到2017年,交通、产业和环保三个率先突破领域取得较大进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明显成效,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与京津发展差距开始缩小。到“十三五”末,实现五个方面的主要目标:推动全省经济强起来,承接京津研发、河北制造产业协作模式初步形成,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并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发展方式明显转变,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建设经济强省取得决定性进展;推动人民生活富起来,群众收入水平、生活质量迈上新台阶,与京津公共服务一体化迈出重要步伐,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如期共同进入全面小康,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城乡统筹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体制机制活起来,与京津交流合作机制更加完善,协同创新、试点示范、体制机制等改革工作初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明显增强,进一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推动生态环境美起来,大气质量持续好转,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生态治理和修复取得较大成效,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模式初步建立,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推动政治生态好起来,党群干群关系明显好转,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全面提升河北新形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学习 发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