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渔船上吃饭后溺亡 渔家老板暴力抗法被拘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10日电(李高洁 张冬菊)为逃避还款、赔偿责任,各地“老赖”们千方百计、各出奇招拒绝执行,有人强占房产,有人转移财产,种种行径常使法院判决成为“一纸空书”,甚至有的人赢了官司,却输给了“老赖”。

8月份以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一道道强有力措施,通过联动执行,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做到零容忍,对拒不执行“老赖”予以严厉打击。

9月8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来到惠济区十八门闸,准备强制执行“老赖”孙某。

2013年的一天中午,赵某和几位朋友一起在惠济区黄河岸边孙某的渔家船上就餐,并有饮酒。就餐过程中船体由南向北开动,最后停靠岸边。

在河水中一共有四艘船,每艘船侧边有一个轮胎,船上有一米左右的护栏,四艘船之间有穿行通道。

就餐结束后,朋友们醉醺醺陆续离开时,没有看到赵某,打电话也无法接通,寻找未果下,朋友们报了警。

9天后,赵某的尸体在就餐黄河段下游被找到,经鉴定为溺水死亡。

之后,赵某的家属将赵某的朋友以及渔家孙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

经依法审理,法院判决孙某及赵某另外几位朋友对赵某的死亡承担部分赔偿责任,渔家孙某主要原因是没有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判决生效后,孙某一直不配合,逃避赔偿责任,在法院多次劝说又送达执行通告后仍拒绝执行,甚至有多人进行了暴力抗法的行为。

鉴于孙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甚至暴力抗法,惠济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其进行强制执行,于是9月8日上午,惠济区执行局一行人来到了黄河岸边的渔家孙某船上进行强制执行。

在执行前,通过中院协调,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抽出30名干警;通过区政法委协调,抽出联防队员30名,惠济区分局抽出20余名干警参与配合此次执行工作。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得以顺利完成,主要在于执行局不断创新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新思路,努力探索执行新举措,通过执行联动,周密安排、有力指挥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

惠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张霄鹏表示,下一步,惠济法院将加大对顽固“老赖”的惩治力度,对经多次劝说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者以暴力、威胁方法阻扰法院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及相关人,法院依法对其予以拘留、罚款,让“老赖”不能“赖”,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真正让那些赢了官司的人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在强制执行措施上,张霄鹏表示将:因案制宜,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通过张贴悬赏公告、发放公开信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对被执行人暂无履行能力的案件,灵活采取分期付款、提供担保等措施,确保申请人权益不间断实现;对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案件,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债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溺亡 拘留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