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第一所中德合作双元制大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0日,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科技大学、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共同签署《中德双元工程大学框架协议》,中德双元工程大学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

据悉,该校系国内第一所中德合作双元制大学,将以实现“中国速度+德国质量”的倡导为宗旨,致力于培养大批精通德国标准、掌握德国精致工艺的应用型人才,为我国制造业向精致型及环境友好型转变奠定人才基础。

所谓双元工程大学,就是要全面借鉴德国双元制的经验,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职业教育普通本科连通”的双元制大学新模式,突出优势吸引优秀学生选择职业教育,并逐步改变以往“重普高,轻职教”的传统观念。

据了解,中德双元工程大学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耶拿应用科技大学、德国科布伦兹应用科技大学、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德国锡根大学开展合作,采用理事会指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计划分别面向初中毕业生实施6年一贯制本科教育、面向高中毕业生实施4年本科教育或者6年一贯制硕士学历教育。

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后,该校计划2016年5月完成筹建审批手续。2016年7月开始边筹建边利用现有校舍招生,首批将设置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应用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与动力工程、财务管理等10个专业。初期,每年招生1200人,其中本科生1000人,研究生20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毕业后可同时获得中德两国承认学历。同时,根据经济发展和双元大学的发展需要,该校计划在五年内办学规模达到20000人左右。(解传姣 韩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德 大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