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机销售钻漏洞 商人诈骗返点酬金近百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房县警方消息:现在一些商家做的促销活动种类繁多、花样百出,有些看着确实让人眼热可偏偏是陷阱。相反,真真的促销优惠活动却被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成了谋财手段,近日,湖北房县警方就破获一起利用返点酬金诈骗的系列案件,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销售手机发现“商机” 商人诈骗返点酬金近百万元

42岁的李某是房县人,在县城开了一家通讯公司,有着多年的手机销售以及通讯业务办理经验。

去年11月份,李某了解到他所属的上级通讯公司为回馈消费者,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经销商每售出一部手机,通讯公司不仅返还一定比例酬金,而且购买手机的消费者还可以获得不同数额的超市代金卷。

起初,李某也在自己的手机商店打出广告,以购手机送代金卷的活动对外公布。这样以来,不仅自己可以得到销售手机后商家的返点,也可以将自己手机卖场的人气提高。

可随着不断研究,李某渐渐发现,这其中其实暗藏着“商机”。

由于销售出去的手机档次不同,返点金额和代金卷金额也略有不同,加之人为销售的数量有限,为更大程度的套取返点酬金,李某开始动起了歪脑筋。

成立公司掩人耳目

李某获悉了一条巨大“商机”后,不仅自己动起了“小心思”,利用自己在从事手机销售工作,熟悉返点申报流程的优势,开展工作。

同时,他还向同是手机经销商的金某、陈某说出了其中的漏洞。当李某将套现手法以及流程告知两人后,他们也不免心动不已,3人协商决定大干一番。

就这样,李某、金某、陈某首先通过代理公司注册了一个皮包公司。

公司成立之后,三人各自分工明确,他们通过网络收购手机串码信息,并以自己以及其他手机销售网点的名义,将此手机串码与移动电话卡绑定,制造手机销售并被顾客使用的假象以此骗取返点。

另外3人还购买了一些设备,让串码绑定的手机卡每月都有电话、短信、以及流量使用情况,以此可以造成制造手机已卖出且正在使用的假象,以掩人耳目。

这样,一家看似经营手机的贸易公司的公司步入了“正轨”。

无力“养卡”露马脚

公司每“卖”出一部,都会现行代付开卡费以及支付其他销售网点的辛苦费,然后手机就像是正在被某个人使用一样,这一切都做的像模像样。

重要的是,每“卖出”一部手机都需要搭配一张卡,而这张卡的基本消费都是在10元左右,由于他们公司“卖”出去的手机实际上根本没有卖出,而且所有“卖出”手机的电话、短信、流量等费用都需要三人自行承担,致使公司损失巨大,近4000部手机,每月的高密度、高额度花销压得几人喘不过气。久而久之,公司成立之初的“雄心壮志”已荡然无存。

为了能够赚大钱,三人越陷越深,迷途难返,于是决定不再继续养卡,而是全身心投入到,购买串号套取返点。

由于三人不再向虚假销售的手机里面注入资金,因此他们销售的这一批手机出现了停机等现象,上级移动公司很快发现了这一问题,随后向房县警方报警。

8月28日,房县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班对此案进行调查。9月7日,办案民警将李某、金某抓获。

经查,三人依购买手机促销返点为契机,制造手机销售假象,从中套取现金91.6万余元。

目前,李某、金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房县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