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潢川县提高县优秀教师比例重奖教育“功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10日电(向明超 晏乾坤)“我县在今年的高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教师也没少沾光,10%的教师都评上了县级优秀教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领导又带着鲜花和慰问金亲自到我校慰问优秀教师代表,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9月9日上午,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赵亮深入潢川一中、潢川三中、潢川高中、潢川五中等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与广大优秀教师代表认真听取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受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2015年,潢川高考成绩再创辉煌,位居全市教育前列:尖子生位次显赫,3名理科考生跻身全省前20名,全市理科前三名全被潢川考生收入囊中,其中,潢川一中王道烩(理科总分698分)全省第5名,潢川高中孙圣祺(理科总分692分)全省第13名,潢川高中吴越(理科总分690分)全省第19名;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实现历史性突破,7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有2名考生考入飞行学院;清华、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成绩突出,段长宇同学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获全省第1名,张爱强同学参加清华自主招生考试获全省第2名。

该县广大教师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赢得了县委、县政府、家长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为此,该县县委、县政府对2015年为潢川县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潢川高中、潢川一中教育“功臣”给予重奖,将以往每届授予潢高、一中“县优秀教师”的教师,由各校总教师人数的6%现在提高到今年的10%,“今后,还可能将每三年一届改成一年一次。”

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关爱,让该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大激发了他们献身教育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他们对潢川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该县教师纷纷表示,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拓展教育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本领,增强教学技能,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潢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潢川 教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