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艺术之花绽放港城 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9日电 京津冀首届群众合唱节、国际葡萄酒节、海港区沙滩体育节……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需求;

“祖国颂”闲庭书画系列展览、姚小尧书画公益捐赠活动……种类繁多的艺术展览,营造了典雅艺术氛围;

“四季音乐会”“月末戏院”“周末剧场”,高水平的专业演出,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成果;

今年夏天,秦皇岛市深入实施“文化铸市”战略,按照旅游旺季文化工作的部署,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安排专业演出、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节庆、非遗展演、电影放映、免费开放、志愿服务、艺术展览等各级各类文化活动8大类60余项8000余场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产品,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需求,充分展示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果,发挥了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增光添彩。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抗战歌曲,让人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一首首激情澎湃的主创歌曲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8月27日晚8 点,“牵手渤海·欢乐歌唱”2015京津冀首届群众合唱节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支代表队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他们用优美的歌声点亮了秦皇岛美丽的夜空。

今年,秦皇岛市组织的各项文化活动的水平更高,内容更精彩,形式更多样,囊括了文艺演出、节庆活动、辅导培训、公益讲座、展览展示、诗文朗诵、电影放映、诗词集萃、志愿服务等。目前,秦皇岛市组织了“激情广场”“彩色周末”“幸福社区”“欢乐街头”等群文活动2000余场次。

提升城市艺术水平

8月23日,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十年获奖精品展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开幕。十年,浓缩了世界的经典和热点。本次展览的百余张照片选自华赛举办十年间数千幅获奖摄影作品,这些照片作为记录过去十年间世界风云变幻的珍贵影像碎片,为华赛十年的发展历程做出了精彩的注解。

今年夏天,秦皇岛市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展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了高雅的艺术氛围。6月至10月期间,秦皇岛市组织举办了各类主题、品牌、广场、惠民文化活动。其中,北戴河海上音乐厅惠民演出,邀请省直专业艺术院团演出10场,节目包括综艺、戏曲、杂技、歌舞、魔术等,各县区分别组织1场文艺调演。海上音乐厅自2011年投入使用后,开展了品位高雅的夏季文化服务,提升了城市艺术水平。

今年7月 ,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华语电影(秦皇岛)盛典、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在秦皇岛市举办,众多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的电影人、影评人、著名影视明星齐聚一堂,向“110岁”的中国电影致敬。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全面提升了秦皇岛市在海峡两岸和香港乃至国际上的文化影响力和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很喜欢这里的舞台,很震撼,在秦皇岛举办这么有影响力的盛典活动,作为一名秦皇岛人,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个夏天,也会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记住美丽的北戴河、美丽的秦皇岛。”市民刘会秋说。

为充分展示秦皇岛市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城市品位,秦皇岛市安排了高水平的专业演出,重点组织“四季音乐会”“月末戏院”“周末剧场”等,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文艺精品创作成果。目前,已成功组织了“政府买单百姓看戏”下乡演出及“月末戏院”、“周末剧场”、“曲艺集萃”等专业演出100余场次,极大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需求。(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合唱节 葡萄酒节 体育节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