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水县运管所规范营运车辆档案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规范吉水县营运车辆档案管理工作,近日,吉水县运管根据《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档案管理的通知》(赣运车技字[2015]7号)文件精神,按照“统一内容,一车一档,规范管理”的原则,对全县营运车辆档案进行了统一规范化管理。

一是严格要求车辆管理档案、车辆技术档案和车辆检测档案做到“一车一档”,档案资料和记载应及时、完整和准确,不得随意更改,相关档案保存期要至少为2年以上。

二是要求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完善和保管车辆档案。车辆在办理转籍过户手续时,企业应将《车辆技术档案》完整移交,保持车辆档案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三是当对全县运输经营者车辆技术档案的建立情况实施监督管理,并结合年度审验和到期班线车辆技术状况审核健全完善车辆技术档案。对企业不按规定建立、完善车辆档案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改正;对弄虚作假、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通过对营运车辆档案规范整理,将对我所完善基础管理,促进对运输企业车辆技术管理的全过程监督、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吉水县 营运车辆档案管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