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洼淀风情”—文安民俗风情书画展12日将亮相省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洼淀风情”—文安民俗风情书画展12日将亮相省图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8日电 9月12日-20日,由河北省图书馆和文安县文化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洼淀风情”——文安民俗风情书画展将在河北省图书馆云水展廊展出。届时将展出李雅辉、王国山、刘仕华、王鹏等九位作者的书法、绘画作品50余幅。

文安县隶属于河北省廊坊市,于西汉初年置县,古为燕赵之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安县为河流堆积地貌,处于华北平原相对低下部位,平坦开阔,为多条河流下游。自然形成了封闭洼地,史称古洼。文安东部,地势低洼,素称东淀,是河北省八大洼淀之一。

本次画展的作者多为土生土长的农民,作品大多以反映洼淀风情内容为主,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文安洼淀风貌,一情一景、一花一叶描绘洼淀风光,钩沉洼淀情愫,唤起洼淀人淡淡乡愁。作品古朴雅致、雅俗共赏,田园风情、乡土气息浓厚,是文安浓厚地域民俗风情的一个缩影。(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书画展 河北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