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南宫市青年志愿者走进大村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南宫市青年志愿者走进大村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同学们制作完成的贺卡

邢台南宫市青年志愿者走进大村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课堂上积极认真的同学学习制作贺卡步骤

邢台南宫市青年志愿者走进大村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志愿者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制作过程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7日电 邢台南宫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大村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活动。本次的志愿课堂以教师节、开学季为背景,主要针对大村小学的留守儿童举办的关爱行动,本次的志愿课堂以教师节、开学季为背景,主要针对大村小学的留守儿童举办的关爱行动,目的是更好的引导同学们学习新版中小学生守则的同时,让他们在实践课堂上学习制作贺卡,并写上自己的心愿,用爱心贺卡的方式表达在教师节对老师的爱。

志愿者特意带来白纸和画笔,带领同学们学习简笔画共同为老师制作贺卡。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都积极认真掌握画画要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新奇的想法制成精美的教师节贺卡,他们用自己纯真多彩的世界,为最爱的老师送上美好的祝福。

课堂上,志愿者代表依托团中央《关爱行动》项目的基础和资源,拓展了本次公益讲堂内容,把实践课与青少年素质拓展教育相结合,用全新的相关时政热点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与最新版的《中小学生守则》相结合的方式一一讲给同学们听,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相关信息。

七彩课堂结束之际,志愿者代表刘丽就志愿课堂的发展模式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进行畅谈,同时表示:“我们全体志愿者开展的七彩课堂,宗旨是不让乡村的留守儿童与城市里的孩子在知识面和技能上有差距,在双向互动教学中,了解所有孩子们对七彩课堂的建议,以交流教学质量,反馈并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为七彩课堂的后续发展把握新方向.同时借助外部公益资源成功的教学素材和模式,我们志愿者将用感官,手工,美工教学为一体,与留守儿童的心灵距离拉近,为留守儿童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提供新动力。”(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课堂活动 志愿者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