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杜俊寿志愿捐角膜和遗体 希望重见光明的人替他看未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7日电 今年49岁的杜俊寿身患重症,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经慎重考虑,他决定在身后捐献出眼角膜和遗体,为社会做最后的贡献。昨日,记者走进邢台市第一医院病房对他进行了采访。

电视上遗体捐献故事影响了他

昨天上午的病房里,正打着吊针的杜俊寿已入睡。其妻王凤娟说,十年前,丈夫便被确诊为直肠癌,前期已做过3次手术。“这次病发是在今年元旦前后,经专家确认,已不适合再手术。”王凤娟边抹泪边向记者介绍,丈夫现在一直在做保守治疗。

杜俊寿是中国石化邢台分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年初,央视《面对面》栏目播放了周颂英父母捐献遗体的故事,他当时就产生了自己也要捐献遗体的念头。

半年前已签申请书和捐献卡

王凤娟说,半年前,丈夫自己联系到邢台市红十字协会,并独自签订了《遗体捐献申请书》和《遗体眼球捐献卡》,决定捐赠遗体和眼角膜。就在这次病重时,丈夫仍一直念叨着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事儿,这让她感受到,丈夫捐献愿望很强。

为了尊重丈夫的意愿,王凤娟和孩子联系了河北医科大学和河北省眼科医院,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丈夫意愿坚定,这让我很佩服!”王凤娟说。

让重见光明的人帮他看未来生活

用杜俊寿自己的话说,自己当兵十几年,转业后被分到石油公司,兢兢业业又是十几年。在人生快要到头的时候,想一想,这辈子也没为国家做出多大贡献,身为一名党龄三十年的共产党员,还是有一些惭愧,所以,他希望能为社会献出最后一份力。

“死后火化就是一堆灰,就想着捐献遗体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他说,自己体内怕是没什么能用的器官了,也只有这双眼角膜还是完好的,他希望能用它帮助一些人看到这个世界。

“我小时候,想不到能过上现在这么好的生活,同样的,现在的我也无法想象十年之后,咱们的国家会变得有多好。希望接受我的眼角膜而重见光明的人,能替我看看未来的生活。”杜俊寿说。

签订遗体捐赠的志愿者已24名

据邢台市第一医院普内科主治医生介绍,杜俊寿是一名结肠癌晚期患者,现在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弱,每天能进的流食有限,目前主要靠营养液和止痛药维持。

邢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查询资料后表示,包括杜俊寿在内,邢台市签订遗体捐赠申请表的志愿者已24名。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库负责人鲁韶音表示,本市签订意愿书的志愿者包括杜俊寿共有650人,目前,捐献成功的为50例,让92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