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老党员办起“家庭抗战纪念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7日电 近日,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到来之际,昌黎县昌黎镇老党员母桂民的“家庭抗战纪念馆”正式开馆。

“这是韩立平,在昌黎县当年的抗日战斗中牺牲,是昌黎县的抗日英雄,你们作为当代的学生,应该好好学习,踏着革命者的足迹前进,将来报效祖国。”纪念馆吸引了不少孩子和社区居民来参观,母桂民认真地为大家讲解抗战时期的历史与英雄事迹。

在20余平方米的纪念馆里,摆满了与抗战历史有关的照片、剪报、书籍,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到侵华日军的暴行, 再到新中国成立,藏品应有尽有。母桂民说:“这200余份剪报、照片是我从各处搜集来的,只是想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些资料更多地了解历史。”此外,纪念馆里 还展示了母桂民多年来收藏的军用水壶、冲锋号、子弹夹、刺刀等200余件战争时期的老物件。

今年76岁的母桂民是一名普通老党员,先后创办了家庭雷锋纪念馆、母桂民家庭爱心基金等,他用雷锋的钉子精神与助人为乐理念,帮助了百余人。此次创办的抗战胜利纪念馆中的物品是耗费了他毕生心血搜集起来的,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人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抗战纪念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