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机场安检升级 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值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6日电 近日,石家庄机场全面提升安检等级,严厉打击携带禁运物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各航空公司也将严格执行起飞前30分钟截止办理登机手续的规定,确保旅客准时登机。

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值机

据了解,根据民航局加强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石家庄机场近期的安全检查更为严格,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需要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航空公司将严格执行起飞前30分钟截止办理登机手续的规定。

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河北分公司值机主任李鹏说:“以前,我们遇到晚到旅客时,如果前面办理完手续的旅客还没有全部登机,能帮晚到旅客办理登机手续的就都办理了。但现在,我们会将办理手续的时间严格控制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比如说:13时的航班,12时30分之前就必须把手续办理好,为了保障航班准点,我们会准时截载。”

经常乘机出行的石家庄市民郝先生告诉记者,近期发现乘坐飞机过安检的时间比以前长了,而且检查内容比以前更加严格。为此他特意提前到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郝先生的飞机是下午14时10分,但郝先生上午11时就到达机场,准备过检。郝先生说:“前段时间在机场的官方微博上发现有提示说咱们机场全面提升安检登机了,我估计过检时间得延长,所以特意提前3个小时来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机场加大检查力度 旅客安检时间增加

据了解,安检员对旅客及其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比常态下更严格、更细致,而旅客安检排队时间也相应增加。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安检一部队长江涛向笔者介绍:“近期机场安检升级之后,我们加大了检查力度,旅客随身行李开包检查率和人身手工检查率加大到50%以上,过检时间比以前延长了。”

江涛和他的同事们在对乘机旅客例行安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旅客们最不应该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是:弄不清楚哪些物品可以携带而哪些物品需要托运。江涛建议旅客所有的液态品都办理托运。如果是在飞机上必须要使用的,可以带一些旅行装,每瓶不超过100毫升,总量不超过1升。另外,充电宝和锂电池也是旅客们常带的物品,容量在100瓦特/小时的旅客可以随身携带,100——160瓦特/小时的需要经过航空公司批准。

严厉打击携带违禁品行为

据了解,石家庄机场安检等级提升后,除更严格、更细致的安全检查措施外,还对携带易燃、易爆、液态物品、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自8月份以来,安检现场已向机场公安局移送相关案件40余起。

今年8月份以来,民航局及民航公安机关已连续两次发布公告,以警示、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樊卫平向笔者介绍:“民航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从重从快的原则,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民航秩序的违法行为。仅藏匿打火机的,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已经严厉处罚了5起,这些都是旅客抱有侥幸心理,经过缜密调查这些人都是为了吸烟方便才隐匿打火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相关规定,依照情节我们依法对他们处以1000元到2000元的处罚。在这儿我们特别要提醒要以此为戒,希望大家乘坐民用航空器要积极配合安检人员的检查,切莫存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石家庄机场 安检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