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医大二院完成省会首例抗核磁共振起搏器植入手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医大二院完成省会首例抗核磁共振起搏器植入手术

手术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4日电 本网从河北省医大二院获悉,河北医大二院心内二科完成石家庄首例抗核磁共振的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

据了解,65岁的刘女士因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同时伴有高血压、陈旧脑梗塞,到河北省医大二院心内二科就诊。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心内二科刘凡主任、杨秀春副主任医师、鲁静朝副主任医师带领介入团队为患者成功植入了抗核磁起搏器。术后患者状况良好,各项体征显示正常。

据介绍,永久起搏器能治疗缓慢型心律失常,改善生活质量。以往植入传统起搏器的患者不能进行核磁共振(MRI)检查。而起搏器患者年龄多在65~80岁,这个年龄正是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高发年龄,而MRI检查在诊断癌症、骨关节疾病、脑脊髓病变等方面的作用是其他检查手段不可替代的。传统的起搏器可能会与MRI设备产生相互影响,导致心脏起搏器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可能使导线头端过热而造成心内膜灼伤的危险,因此所有起搏器植入患者是被禁止接受MRI检查的。

相比传统起搏器,永久起搏器体积更小、使用寿命更长。患者植入后,只需将起搏器调整为核磁共振检查模式,不仅能进行各项CT检查,同时也可以放心的进行各项核磁共振检查。(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医大二院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