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贵阳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贵阳启幕

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式现场

8月22日,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贵阳拉开帷幕,来自境内63个国家和地区的430家华文媒体、450位代表将在论坛上以联谊、交流、研讨为宗旨,共同探讨海外媒体200年的4薪火传承和时代担当。

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海外华文媒体有6600多家分布在20多个国家地区,海外华文媒体除了具有信息传播、文化传承、舆论引导、沟通交流等媒体都有的传统功能之外,还具有凝聚社区、组织协调等社会公益职责。

“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利用自己的优势和平台,讲好中国和平发展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开幕式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独特纽带和重要桥梁,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能继续阐释好中国的特色,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的、负责任的和平大国形象,营造和平发展的氛围。

“办好这次论坛,将进一步让世界认识贵州、了解贵州,也让贵州以坚定的步伐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能够积极海外开展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海内外投资者、旅游者来贵州兴业、观光、度假,共同为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国新闻社与地方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开放性、高层次、国际性的全球华文传媒峰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在长沙、武汉、南京、成都、上海、重庆、青岛举办过七届。本届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侨务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承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