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业一周年 对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效应明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业一周年 对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效应明显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业一周年 对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效应明显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排队进店购物的游客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即将于9月1日迎来开业一周年纪念日,8月22日,记者从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获悉,自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于2014年9月1日开业至今,累计接待顾客近500万人次,同比增长28%。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业一年,对地区经济带动效应明显,成为海南旅游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据统计,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及此前市内免税店的2012年、2013年、2014年税费总额居三亚第一,成为三亚纳税大户。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扩容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海南籍员工上千名,占全体员工的66%,有效缓解地方就业压力。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对海棠湾区的发展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成为国家海岸酒店群的有利补充,为海棠湾发展高端休闲度假提供了业态支持。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对周边酒店的客源拉动效应明显从开业伊始就显现。据统计,2014年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业后首个十一假期,海棠湾出现同一天4家酒店入住率达到100%的局面。而这也是海棠湾地区酒店首次超越三亚亚龙湾、三亚湾酒店,率先达到爆满局面。2015年上半年的拉动效应仍在持续。

此外,海棠湾购物中心还与旅行社、酒店、景区形成合力,打造了“免税购物+酒店+景区”的一站式旅游体验,形成海棠湾独特的旅游优势。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海棠湾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221%。

据三亚市统计局发布的经济运行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三亚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59亿元,同比增长11.4%,零售业商品销售额89.18亿元,增长16.0%。免税购物是带动零售业较快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免税销售为主的服装鞋帽类、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日用品类分别增长36.0%、25.0%、15.9%、50.0%。(黄一鸣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