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航空手机值机功能上线 昆明机场二维码过安检再添新成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航空手机值机功能上线 昆明机场二维码过安检再添新成员
旅客扫描昆明机场二维码参加活动。(赵小茸 摄)

昆明航空手机值机功能上线 昆明机场二维码过安检再添新成员
旅客使用昆明航空手机值机。(赵小茸 摄)

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昆明机场”)的配合支持下,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航空”)手机值机功能于近日完成最终调试上线运行。至此昆明航空成为继东航、南航、厦航、国航之后第五家在昆明机场实现二维码过安检功能的航空公司,也是首家实现这一功能的云南本土航空公司。

自进入暑运以来,昆明机场一直处于繁忙的运行状态,日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不断刷新历史记录。为了给旅客提供便捷出行的体验,昆明航空相关业务部门加班加点推进手机值机功能的开发,在暑运中期提前实现了手机值机二维码过安检功能。该功能的实现,使乘坐昆明航空从昆明出港航班的旅客(无托运行李),只要通过手机登陆昆明航空官网(wap.airkunming.com)或关注昆明航空官方微信(微信号:kunmingair),在手机上完成选座、值机及获取二维码登机牌,凭二维码登机牌与有效身份证件到18、19安检通道就可通过安检,整个过程方便快捷,省去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大大缩短了乘机手续办理时间。

为了手机值机功能更好的服务于旅客,昆明航空联合昆明机场于8月21日在长水机场候机楼开展“手指点点·码上值机——昆明航空手机值机功能推广活动”。活动现场昆明航空乘务员与昆明机场地服人员,通过一对一的指导协助需要办理手机值机业务的旅客完成了手机值机,还向成功使用二维码登机牌通过安检的旅客发放了纪念品。

此外,尽管手机值机使得乘机手续大大简化,但手机值机也有可能出现“卡壳”的情况,例如:手机没电、屏幕分辨率差、亮度低等因素,都可能导致无法顺利通过安检,此时需要旅客返回人工值机柜台打印纸质登机牌。因此提醒使用手机值机的旅客应当预留充足时间(120分钟以上),避免耽误行程。

昆明航空作为云南“本土”航空公司,一直以来将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作为其服务发展方向,不断引进新技术,开发新的便捷服务,最红打造便捷服务品牌。(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李宁 赵小茸 李宛珂)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昆明航空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