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合肥奋力打造“中国IC之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日上午,“2015中国通信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互联网+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200多位业内专家现身会场,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以“互联网+集成电路”为主题,围绕物联网、可穿戴、智能制造、服务互联网等技术领域展开探讨。

据了解,此次会议选址合肥,与近年合肥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合肥市抓住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将集成电路产业列为加快培育发展的首位产业,编制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在全国率先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坚持“应用牵引、创新驱动、特色发展”,以设计业为龙头、特色制造、高端封测为支撑,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政策扶持,已成为国内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力度最大、成效最显著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联发科技、群联电子、敦泰科技、君正科技、兆易创新、通富微电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合肥。到2020年,合肥市计划培育发展设计企业100家以上,形成数个特定行业的IDM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面板驱动、汽车电子、功率集成电路、特色存储器等特定芯片的生产基地,奋力打造“中国IC之都”。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展论坛为期两日。会议期间,合肥市高新区还举办了集成电路产业推介会,组织部分参会企业代表赴集成电路园区参观考察。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通信专用集成电路委员会、中国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主办,得到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合肥高薪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