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昌吉)第九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昌吉)第九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昌吉市美食一条街
 
 
8月21日上午,由中国烹饪协会、新疆商务厅、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昌吉市委员会、昌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昌吉)第九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昌吉市美食街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旨在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立足打造“西域宁边 天下昌吉”,突出旅游与文化、旅游与美食的相互结合,挖掘旅游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昌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实现以文化为介,以节庆为媒助推昌吉市“美食经济”、“旅游经济”、“文化经济”的新飞跃。整个活动分五大版块,将持续一个月,为昌吉及全国各地的游客食客们奉送一场秋日的“畅享”盛会。

畅品美食

本次美食文化旅游节本着“为民、惠民、乐民”的原则,立足办“老百姓自己的节日”,通过组织小吃36家商户连续10天每天推出4例100――150份免费试吃美食,吸引更多普通民众参与“品美食”活动,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昌吉市零距离和昌吉旅游公众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推出了“吃货美食运”、“智力餐车”、“名优小吃投票”“吃货大搜罗”等多种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餐饮文化的融合发展,主办方还专门举办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清真美食展”,来自丝绸之路沿线的意大利、伊朗、马来西来、乌孜别克等4个国家组织了最具本国特色的清真美食参展,来自异国的特色清真美食既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又有别具一格的味道,届时一定会吸引众多食客的目光。

此外,形状各异的清真餐饮业用品和流光溢彩的主题宴席器皿展和品种丰富的绿色食材展也是本次美食文化旅游节上一大亮点。

随着新疆昌吉友好时尚购物中心的正式开业,位于该中心负一层的“美食美味小吃街”也将华丽亮丽现身。

中国(昌吉)第九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直径一米二的新疆美食“锅盔”(小麦大饼)

畅游美景

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推出了包括城市休闲文化、观音寻根、乡村特色游、酒文化品鉴游、拓展健身、工业观光、天山风光游、美在昌吉游在内的八条精品旅游线路。

以“新疆礼物”、“昌吉礼物”为主题的旅游商品展销活动主要汇集了昌吉的精、美、奇、特、优、少、绝等特色旅游商品,包括特色食品、干果、民族饰品、民族用品,民族手工艺品、养生产品等,分别以“昌吉之味”、“昌吉之魅”、“昌吉之特”、“昌吉之韵”、“昌吉之尚”等方面诠释旅游商品的独特风采。

畅赏“花儿”

开幕式上昌吉市花儿艺术团将上演极具浓郁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在拉开美食文化旅游节序幕的同时,让您享受一场精神愉悦的文化盛宴。

本次美食节的第二分会场花间集将从8月23日至8月27日连续5天的第九届中国(昌吉)美食文化节暨夜色昌吉—异国舞蹈节分别推出巴西之夜、印度之夜、南非之夜、乌克兰之夜和泰国之夜,届时可在现场亲自体验桑巴舞的激情澎湃、活力四射,印度舞肢体的神秘曼妙、南非黑人歌与舞的热情欢乐、乌克兰民俗风情画卷和泰国人妖的轻快节奏,舞动灵魂的异域风情,让你体验一把酣畅淋漓的国际狂欢。

同时特色酒吧、咖啡厅、火锅馆也将使花间集成为与主会场回民小吃街南北呼映的夜间美食休闲娱乐场所。

中国(昌吉)第九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中国(昌吉)第九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现场

畅谈发展

盛会期间,中烹协、区州市相关部门还专门邀请国内业界专家围绕地域特色饮食文化与丝路美食经济的融合发展、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的传统民族特色小吃的发展以及昌吉餐饮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度座谈讨论,畅谈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推动下新疆清真美食发展重点,把脉互联网+时代丝绸之路经济餐饮文化、餐饮经济发展前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赵荣光教授、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孔令博教授将为昌吉乃至新疆地域清真美食餐饮业带来一场“头脑风暴”。

畅购尚品

本次美食文化旅游节的第三分会场新疆昌吉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将隆重开业,营业面积7.6万平方米、汇集国内外知名品牌200余个、商品种类3万余种的昌吉友好时尚购物中心,首次提出了“万能型购物中心”的全新概念。

为配合美食文化旅游节的盛况,昌吉友好时尚购物中心从8月21日至8月30日期间,消费者均可享受买400送600的特惠活动,同期友好电器、友好超市、友好美食美尚均有折扣优惠,为昌吉消费者送上一个购物、休闲、品美食的盛大节日。

活动开幕式由昌吉州政府副州长李翠玲主持,昌吉市委书记李成辉致欢迎词,中烹协会长冯恩援发表热情讲话。开幕式上昌吉市花儿艺术团表演了《梦想花开》、《中国梦昌吉兴》等富有民族特色文艺节目,活动现场包括中国烹饪协会、自治区相关厅局和昌吉州市领导及普通民众在内的数千名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品美食赏花儿。

记者毛卫华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