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成都)移动电商年会在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0-21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和亿邦动力网共同承办的2015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移动电商创客秀在成都举行,共吸引1200余人参会。

“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是成都创办的首个规格高、创新性强的主题年会,是我国首个高级别、全国性的移动电子商务主题年会,已经成为业界规模大、影响力高的行业盛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在致辞中表示,年会的举办,既为政府、企业提供了高层次对话交流平台,也为移动互联网创业者搭建了开放合作平台。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首批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试点城市,成都市大力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有力。2014年,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248亿元,移动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30亿元,五年内分别增长了4倍和200倍,培育了一批跨境、跨界、跨所有制融合发展的行业企业标杆。集聚发展的产业格局正加快形成,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现已认定了69个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推出了22个电子商务众创空间。

会上,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专家、学者,腾讯广点通、人人车、达令全球购、韩束微商、首都在线、环信、有量、易恒健康、洋河股份等企业高层,移动电子商务专业服务企业、风险投资机构、APP开发商以及1919酒类直供、品胜电子、人人快递等成都本地电商企业代表围绕“我们的小时代”主题,以“小而美,怎么活”、“二次创业,怎么破”、“垂直场景化,如何走”、“小历史,要重写”等话题为切入点,从不同的视角对移动电子商务发展最新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此次会议主题“我们的小时代”直指2015年移动电子商务行业趋势,针对移动电商、O2O、零售业、服务业、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面对去中心化的时代下,年轻的客群、细分的市场、场景化的需求,探讨如何建立重度垂直的商业模式,寻求生存的根基。

作为本届年会的亮点活动,移动电商创客秀项目路演于20日下午成功举办,该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16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经初审、复赛,最终微平台、微卤、美悦优选、启发分期、原始烧烤和网众科技等6个项目入围现场路演。美国笛卡尔资本上海代表处、猎豹移动、赛马资本、钟鼎创投等国际国内知名财团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其中3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移动举行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