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八月大“烤”验 多市县最高温破历史极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1日,8月4日开始,海南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多市县极端最高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据监测,8月4日~12日,海南共11市县出现高温天气,其中琼海和乐东分别以37.4℃和36.2℃达到或突破当地历史同期(8月)极值;14~21日,海南省再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5℃),全省有16个市县出现了1~8天的高温天气,其中极端最高气温海口(37.3℃)、澄迈(38.2℃)、临高(37.5℃)、屯昌(37.5℃)、白沙(37.1℃)、琼中(36.6℃)、乐东(37.1℃)、五指山(35.9℃)和保亭(38.1℃)突破或持平历史同期(8月)极值。

针对此次罕见的8月高温天气,海南省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吴胜安分析,厄尔尼诺期间,热带东太平洋海水温度偏高,加热上空大气,气流上升,同时,在热带西太平洋气流下沉,抑制热带西太平洋的对流活动。海南省位于热带西太平洋西北角,受这种异常环流影响,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导致高温少雨天气容易出现。

而受高温天气影响,海南气象干旱再次发展。截至8月18日,琼海和万宁为中度气象干旱,临高、澄迈、定安、儋州、文昌、屯昌、琼中、五指山、保亭和陵水10市县为轻度气象干旱。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日,海南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和东南部最高气温维持35-37度,其余地区最高气温33-36度。受南海季风槽影响,25日海南岛将迎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岛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缓解。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要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特别要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

记者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温 极值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