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局自贸试验区行政审批窗口积极应对“8.12”爆炸事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检验检疫局自贸试验区行政审批窗口办公场所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为了确保行政审批业务有序开展,保障自贸区内审批类产品顺利进出口,行政审批窗口主动作为、多点齐下、积极应对。

行政审批业务量最大的东疆窗口因受爆炸事故影响网络不通、无法正常运转,窗口第一时间发挥“通报、通审、通签”工作机制优势,将东疆窗口在爆炸事故发生前未处理的51批次申请转移至中心商务区和空港窗口,实现“三点合一、一口对外、高效运转”。为了保障天津口岸肉类等食品的正常进口,窗口按照天津检验检疫局应急方案,对于因事故影响而暂时无法提供齐全纸质材料的12批次申请,采取暂时受理事后补齐的方式开展工作,实现了主管处室、受理窗口、核查分支机构的多点联动,减少事故对企业的影响。窗口还积极发挥对外宣传优势,利用海报机、公告栏、宣传台等载体,向企业宣传天津检验检疫局应对爆炸事故、保障业务正常开展开设的应急报检窗口、应急通道、紧急办公地址、应急业务联系人、电话和应急措施等内容,助推应急预案的落实,扩大应急预案的效益。

自爆炸事故发生至8月19日,天津检验检疫局自贸试验区检验检疫行政审批窗口共处理行政审批申请164批次,制发证35份,接受咨询200余次,有效确保特殊时期行政审批业务有序开展。(马丽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审批 爆炸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