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熊猫粉丝走进小平故里——广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熊猫粉丝走进小平故里——广安

欧洲熊猫粉丝在华蓥山体验滑竿

欧洲熊猫粉丝走进小平故里——广安

欧洲熊猫粉丝在华蓥山过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

8月20日至8月21日,由四川省旅游局主办的“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四川巡游活动走进邓小平故里—广安。

华蓥山是四川盆地第一山,是国家森林公园,该地区气候、森林和地理环境条件适宜,大熊猫主食竹种类较多,非常适宜大熊猫“安家”。2014年8月,华蓥山大熊猫野化放归培训基地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来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基地和都江堰基地的大熊猫“云涛”、“阳花”入驻基地,自此华蓥山成为大熊猫新家园。

欧洲熊猫粉丝团在华蓥山巡游期间,在大熊猫野化放归培训基地与熊猫“云涛”、“阳花”亲密接触,亲自为熊猫喂食,陪熊猫散步,体验熊猫日常生活。

华蓥山“滑竿抬幺妹”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欧洲客人了解中国,尤其是了解川东民俗的一扇窗。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华蓥山本土文化“滑竿抬幺妹节”,与欧洲熊猫粉丝一起互动。“欧粉”坐上华蓥山独有的滑竿,听着独有的“幺妹情歌”,行走在华蓥道上,感受不一样的华蓥山,不一样的地域文化。

20日晚上,欧洲熊猫粉丝在思源广场观看了水幕电影及广场夜景,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法国留学始发之地—邓家码头。8月20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吸引了众多广安市民参与,欧粉们感受到了广安浓厚的节日气氛。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1周年来临之际,欧洲熊猫粉丝们一行来到邓小平同志铜像广场,举行了“献花仪式”,欧洲熊猫粉丝团代表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缅怀这位伟人。欧洲熊猫粉丝随后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还走进邓小平最初求学的私塾——翰林院子,体验了私塾文化。

此次欧洲熊猫粉丝团四川探亲之旅巡游活动,从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奥地利等6个国家选拔、招募了热爱中国、喜欢熊猫、渴望到四川旅游的熊猫粉丝,与新闻媒体及文化旅游达人组成熊猫粉丝团。熊猫粉丝从欧洲出发,历时两个月,先后经过12个国家,行程近2万公里,抵达中国四川。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熊猫 粉丝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