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加强引智工作 以色列技术项目来石对接洽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加强引智工作 以色列技术项目来石对接洽谈

以色列技术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河北加强引智工作 以色列技术项目来石对接洽谈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外事办副主任智葵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1日电 20日上午,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承办的“以色列技术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当天共有推介单位106家,推介16项以色列项目,涉及环保、农业、医药等行业,来自河北各地的2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外事办副主任智葵认为,中国和以色列在技术合作领域有天生的互补性,中国产能大、规模大,但是升级技术的动力缺乏。而以色列是一个靠科技、金融出口的国家,通过技术合作、技术转让进行国与国的合作。中国的强大市场与以色列的技术结合,对两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战略性的发展机遇。

“神奇”是以色列这个国家的代名词。国土面积小、人口少、自然资源贫瘠,但这个国家却创造了人类奇迹,其先进的沙漠温室技术和节水灌溉技术享誉世界,科学的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技术、生物技术加上机械化,使以色列成为世界上农业生产效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以色列的人均研发开支位于世界之首,无人机技术全球领先。世界顶级的科技公司几乎一半都有过收购以色列人创立或者正在营业的研发中心的经历。

智葵认为:“目前,处于产业升级攻坚阶段的中国资本也开始在以色列寻觅投资机会。越来越多国际公司开始注意到以色列这个科技出口大国的技术优势。中国在以色列高科技部门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智葵补充道,河北省正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做强传统支柱产业以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重中之重。

河北省传统支柱产业是河北经济的特色和优势,也是河北经济发展的基础。在传统产业中钢铁产业、装备制造业、纺织业需要引起高度关注,这三个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以色列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与高技术产业在全球占有领先地位。与河北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减压过剩产能,提升高新技术产业不谋而合。

因此应抓住有利时机与以色列合作,发挥优势。淘汰原有落后的生产工艺,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直接利用高新技术来支撑发展,引入以色列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现代农业、实现产业结构的跳跃式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