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不回家 儿子染上盗窃恶习终被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大冶市警方消息:按说男孩二十四五岁也算老大不小了,该找份工作努力存钱娶老婆了。大冶男子卢某可好,父母常年在新疆打工没空管他,他便天天在外游荡,专偷没关车窗的小车内的财物。到头来,还是被民警快速出警抓个正着。

8月18日晚,卢某像往常一样从金湖镇自己的家中赶到大冶城区,先找个餐馆美美的吃一顿,再去网吧玩几个小时的游戏。到了凌晨3点多钟,趁夜深人静的时候,卢某便开始了他的“夜生活”。

走到新冶大道水务局附近路口时,卢某突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的右后车窗没有关,这可让他喜出望外。趁四周无人之际,卢某将手伸到车厢内打开该车右后车门,在车厢内紧张的翻找有价值的财物。很快,他从车里找到了一个公文皮包,里面装着三四百元的全新纪念纸币,而且每组纪念币尾数都是以000-999结尾。卢某心想,虽说没捞着其他值钱的东西,但就凭这些纸币,恐怕也该值点钱了吧。

就这样,卢某把纪念币全部装进了裤袋,拿起皮包准备离开,突然发现有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青年望着自己,卢某拔腿就跑。

男青年发现不对劲后立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2分钟后,东风路派出所民警朱辉、袁伟带着协警队员迅速赶了过来。

根据该男青年对卢某体貌特征的描述,民警一组带队进行扩散搜索,一组带队驾车进行围追堵截。不到5分钟,民警就发现市教育局门口有一个上身赤膊、快速奔跑的男子,于是大家迅速汇合,快速上前追捕并成功将其拦截。

经盘查,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3部可疑手机,还有几十张纪念币。民警询问上述财物的来源,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他正是刚刚盗窃得手的卢某。

随后,民警将卢某传唤至派出所。面对民警的审讯,卢某突然哭诉:“我们一家四口人,父母为了赚钱常年在新疆打工,一年也见不了几次,姐姐也出嫁了,就剩我一个人在家,又没有钱过生活,我容易吗我?”

民警耐心教育卢某:“日子再苦再累也不能偷,要通过正当途径赚钱养活自己,你明白吗?”

随后,卢某主动交代了他今年以来在大冶城区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并答应民警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目前,卢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