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立足实际培养农村入党积极分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8月21日讯 马朝品报道:新疆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把培养发展农村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作用,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党员队伍。

拓源头,引队伍。协助村党支部做好发展对象摸底调查工作,重点把村干部、优秀青年、致富带头人、致富能手、外出务工人员等纳入调查范围,对积极主动、符合要求、群众反映较好的,建立个人信息库,实施跟踪管理、重点培养。利用集中座谈、入户走访时机,大力宣传党史、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组织的认识,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采取“三推三公开两审两评议”的方式,做好村“两委”班子成员、普通党员、群众代表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做到推选条件、推选办法、推选结果“三公开”,协助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审查和评议,真正把理想信念坚定、“双带”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外群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强教育,助成长。推行“结对帮扶式”联系培养法,采取每3名农村入党积极分子由1名村干部、1名村级老党员和1名住村干部共同培养联系,负责对其进行经常性培养教育,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做到组织上有人管,思想上有人帮,作风上有人带。依托党员夜校、远程教育等平台,开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堂和学习专栏,设置讲学课题、下载教学课件,通过住村干部面对面讲学、手把手授学,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开展“一月一查、一季一考”活动,抽调政治理论高、党建业务熟的村干部、村级老党员和住村干部组成检查考试组,每月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进行一次检查,每季末开展一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大考试,全面考查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情况,激发其学习热情。

重实践,提能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分批组织村干部、优秀青年、外出务工人员等入党积极分子赴工业园区、专业合作社、技能培训基地参观、实践,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掌握科学种养技术,增强科技兴农本领。建立村党支部牵头抓总、住村工作组协助配合、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的实践锻炼机制,通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新农村建设、党组织建设、村务管理、计划生育、社会维稳等农村基础工作,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承诺践诺活动,让每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特长进行承诺,公开承诺事项,建立承诺档案,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开展便民利民、扶贫帮困、政策宣传等服务活动,使他们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实现从“思想入党”到“行动入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农村 积极分子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