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在西咸新区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8月19日下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动员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报告大厅召开。本次动员会标志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记者了解,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由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由西安交大和西咸新区联合建立。创新港将会在为国家重要行业长期稳定地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的同时,设立校企联合中心,创客空间,激发人才创新。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陕西省“十二五”收关之年的点睛之笔,也是“十三五”的开篇巨作,希望全省上下举全省之力协同西安交大全校之力共同把它建设好。赵正永书记说,陕西创新发展要依靠科技工作者和高等院校。他强调,希望西咸新区和交大共同努力来把这个项目推动好、建设好和完善好,为建设“三个陕西”贡献力量。

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对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更加注重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在为国家和区域做好服务的过程中,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坚定前进。三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要着力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指出,西安交大将和西咸新区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把创新港项目打造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改革创新发展的亮点,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做出贡献。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军和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均在发言中表示,咸阳市委和沣西新区管委会将全力配合交通大学,齐心协力建设创新港。

据了解,项目将首先启动交通、生态、生活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创新港连接西安、咸阳两市的便捷交通、优美舒适的周边环境以及完善的生产生活条件,率先开工建设的有南洋大道、新咸户路、渭河污水处理厂、新渭沙湿地公园、渭河右岸沣西新城堤顶道路工程、综合管廊项目(交大段)等8大项目,总投资14.6亿元。(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建设 科技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