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市集中开展入企帮扶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1电 近日,从河北邢台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从本月起邢台市入企业帮扶活动开始实施。各级各部门入企帮扶工作组将深入企业、厂矿等生产经营建设一线,调查了解困难和问题,按照一帮到底、能快则快的原则,抓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稳增长任务十分艰巨。河北邢台市入企帮扶活动采取分级分包方式,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一企一策、选准重点和突破点进行帮扶,力促邢台市经济企稳回升、提质增效。

根据《邢台市入企帮扶活动方案》,重点帮助企业解决以下7个方面的问题: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开拓企业产品市场、推进项目建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企业专业人才短缺问题。

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强对企业宣讲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政策措施,让企业全面掌握和运用好各项政策。检查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有关方面落实到位。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根据企业实际,帮助协调有关方面,采取信贷、上市、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解决企业运行和发展资金问题。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条件的县市区要设立企业应急解困资金池,帮助困难企业现金流有序周转。

开拓企业产品市场。针对企业产品销售问题,帮助企业加强与下游客户特别是政府采购、重点项目建设、医药集中招标采购、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对接,千方百计拓展营销渠道,扩大产品销售。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集中开展跨区域(省、市)、多层次、多种类的产需对接活动,坚持同质同价优先使用本地产品,切实加大本地产品销售力度,增加企业效益。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河北邢台市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安排部署,以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目标,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建设用地、要素保障、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促项目建设早竣工早见效。

努力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调查了解企业负担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核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企业减负政策。组织开展涉企“三乱”专项清理,查处一批违规违法收费和强征乱征过头税问题。

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按照企业产品升级、工艺装备提升、污染治理等技术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联系省(市)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第三方治理企业,积极寻求技术合作和技术引进,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

着力解决企业专业人才短缺问题。帮助企业与高等学校、专业技术学校开展人才对接和职业技术培训,协助企业解决好人才安置落户、随工子女入学、社保手续办理等问题。

据介绍,与以往相比,此次帮扶活动有四个突出特点。规模大,面向河北邢台市各级各类企业,突出帮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9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1家和规模以下重点工业企业132家,并根据实际扩大帮扶范围;持续时间长,从本月起到年底,持续5个月时间;体现了集中帮扶,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统一行动,合力攻坚;强调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