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南和“最帅医生” 为贫困患者义诊27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1日电 “我家庭贫困,人家一分钱没收就给治了病,真是没想到。”昨日上午,河北邢台县的赵虎魁致电本报,要感谢给他治疗肩周粘连病的邢台南和县骨科医生李光其。如赵虎魁一样,27年来,李光其为万余名贫困患者义务诊治,很多患者跟他成了朋友,加上一米八的个头,长相英俊,大家都称呼他“最帅医生”。

病患喝过的免费中药能用车拉

记者来到李光其的办公室,五六个人正坐在沙发上聊天,茶凉了自己添热水,没有一丝拘束。听说是记者,老汉密运争非要讲讲他的故事。

“我是邢台南和县段村人,李光其是邯郸市永年县张湾村人,别看我们不是一个地区,村子挨得可近了,两家的关系也非常好,这得从我老伴儿的病说起。”密运争的老伴儿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年,全身的关节肿大变形,1987年入冬后,病情加重,连台阶也上不去,听说主治骨头病的李光其退伍回家,他背着老伴儿前去瞧病。

李光其开了中药方,每天还准时去密运争家针灸,慢慢地,密运争老伴儿的病开始好转。“也想继续治疗,可家里这么穷,根本拿不出钱买中药,看到俺为难,李光其说,他愿意帮忙。”密运争告诉记者,第二年2月,李光其在段村开了门诊,从此开始免费给他老伴儿提供中药,每天一付,连续治疗15年后,改为间断服用。20多年来,喝过的免费中药能装一大车,平时打封闭、扎针灸也从没要过钱。

“我们老两口都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从1992年开始找李光其看病,如今已经成了朋友,每次路过这儿,不看病也得进来聊几句。”52岁的刘义屯村村民张明霞说,她经常见到李光其给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患者们都称赞他是“最帅医生”。

李光其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儿

“您是五保户,按照医院规定,会减免部分费用,如果钱还不够,我来帮你。”一楼诊室里,李光其给一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开了药方,看病间隙跟记者聊起了当医生的缘由。

“我家里穷,饭都吃不饱根本没钱看病,9岁的时候,父亲半夜肠痉挛,肚子疼得满床打滚,拉到乡里卫生所打了一针,父亲就没事了,后来那个医生又把我们送回家,心里特感激人家。”李光其说,从那时候起,他下定决心学医,将来帮助更多贫困患者。

当兵学医、进修,7年时间他掌握了颈肩腰腿疼的治疗技术,自1988年义务为贫困患者治病。27年来,救治的贫困患者有万余名。“我给自己定了规矩,五保户、残疾、弱势群体是帮扶对象,就诊时享受费用减免,遇到特殊情况还可以免费治疗。”李光其说,看病救人是第一位,他只不过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儿。(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