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机场安检升级 严打非法携带违禁品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1日电 20日,记者获悉,自8月20日起,石家庄机场全面提升安检等级,将对旅客及其行李物品、航空货物、快(邮)件等实施比常态下更严格、更细致的安全检查措施,严厉打击携带易燃、易爆、液态物品、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等违法行为。

据悉,自8月初以来,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对非法携带打火机、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等危害航空运输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处罚,高限罚款9人,行政拘留2人。

石家庄机场将对旅客及其行李物品、航空货物、快(邮)件等实施比常态下更严格、更细致的安全检查措施,如提高开包率、手检率、强化脱鞋子、解皮带等安检措施,旅客安检排队时间会相应增加,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并积极配合安检人员,如果旅客不配合、不听劝阻,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机场公安局将依照相关法律给予处罚,情节严重者可在罚款基础上进行拘留。

“大多数抽烟旅客心存侥幸,故意隐匿(打火机),个别的不听规劝、胡搅蛮缠。”石家庄机场派出所民警介绍说,8月14日,50多岁的旅客张某乘坐NS3305航班飞往杭州,过检时被查出鞋内藏匿打火机一个。石家庄机场派出所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格审查。经调查,张某烟瘾大,想在候机时候抽烟,就把打火机藏到自己鞋里了,心想:“哪有那么巧,就把我查住?”民警对张某进行了空防安全教育,没收打火机,予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

此外,石家庄机场开展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民航运输秩序、危害航空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对携带易燃、易爆、液态物品、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机场公安人员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坚守岗位,增加候机楼巡查范围,加大道路车辆检查力度。

温馨提示:

1、带齐证件再出发

旅客出门一定要带证件,特别是身份证和其他有效证件。如果没有携带身份证,旅客需要到候机楼派出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2、违禁物品绝不带

旅客出门前务必认真检查行李和随身行李中是否有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等攻击性武器,火柴、打火机(气体)、各式电子点烟器、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放射性、腐蚀性或毒害物品。

8月14日,民航局再次发布公告,重申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禁止旅客将打火机、火柴放置在手提行李中运输;禁止旅客将将打火机、火柴放置在托运行李中运输。河北机场公安局对于藏匿各类违禁物品的旅客,将依法追究责任。

3、办理托运效率高

菜刀、水果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矛、剑等用于文艺表演的道具,登山手杖、铁头登山杖、棒球棍等体育用品,斧、凿、锤、锥、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能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锐器、钝器等,提前办理托运。

4、液态物品限量带

航空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托运。旅客可限制携带少量旅行自用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只要外包装容积标注超过100毫升的都必须办理托运,且这些可以随身携带的小包装化妆品都需要经过开箱检查,但液态化妆品随身携带的总体积不能超过1000毫升。

另外, 除了水、饮料、酸奶、果冻等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登机外,剁辣椒、腐乳、蜂蜜等也必须托运。花露水、口服液、驱蚊剂、喷雾药剂、牛奶等液体,都不能随身携带,必须办理托运。

5、携带电池有讲究

不少旅客关心充电宝的携带问题,依据民航局关于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或随身携带,严禁托运;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个;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和没有标明具体厂家、没有标明额定容量、没有标明输入和输出电压的三无产品。

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冒用他人证件或藏匿打火机、火柴、汽油、酒精、刀具等违禁物品,藏匿行为一经发现,一律移交机场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机场 安检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