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通节点,国道324复线同安段有望年底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通节点,国道324复线同安段有望年底通车

324复线工程施工现场---陈嘉新摄

打通节点,国道324复线同安段有望年底通车

区长黄燕添现场听取工程进度情况-陈嘉新摄

打通节点,国道324复线同安段有望年底通车

区长黄燕添现场听取工程进度情况--陈嘉新摄

打通节点,国道324复线同安段有望年底通车

区长黄燕添现场听取工程进度情况---陈嘉新摄

“领导在一线指挥、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工作、作风在一线改变”。昨日下午同安区区长黄燕添率同安交通、规划、行政执法、交警大队、土地房屋征收等相关部门到国道324复线石浔、瑶头、珠厝互通、白云大道、凤南南山等五个关键节点现场办公,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力促年底前实现国道324复线瑶头至白云大道段通车。

8月20日下午,在国道324复线洪塘镇石浔段,记者看到,工程队正在铺设石浔村村西北角一小段约长百米的路面,但是与石浔村村路交接处却是一段约200余米长的土路。

区长黄燕添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村民要求修筑下穿通道以确保村里学生的出入安全,经区政府多次协调,区规划局及交警部门集体研究认为修筑天桥较为合理,但方案遭到村民否决,国道324复线与石浔村平交口200余米路面的铺筑一直被村民所阻扰后。黄燕添现场与百城、交通、规划、洪塘镇等部门现场协调,结合实际情况,定下采取顺应民意建设下穿通道的方案,并立即协调百城特事特办,定下申报调整概算与邀原工程中标方施工等事项。

在瑶头段,记者看到国道324复线与滨海西大道交接处的匝道上,工人们正进行着引桥伸缩段的接壤施工,相关部门表示该段不日即可通车

因瑶头村民杨某家无宅基地,所以阻扰瑶头段主干道的施工,短短的50米左右的主干道就悬在那里,黄燕添要求祥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水龙与具体负责拆迁的张灿强拿下实施方案,张灿强表示一周内要把事情解决好。

形成纪要,挤牙膏倒逼进度

问题一个一个得到解决,节点一个一个实现突破,在随后的珠厝互通、白云大道、凤南等国道324复线的重要节点上,西柯镇、新民镇、凤南等镇负责人均现场表明全力推动的决心,对无法解决的问题,就提交重大办研究。

记者发现,在国道324复线重要节点现场,黄燕添问得最多的除了还有什么问题外,就是你要多久才能拿下?跟随在边上的规划、交通、百城等部门在现场协调解决镇街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就在现场立即解决。而站在一旁的政府办工作人员则拿着笔一个一个地记录着问题和解决方式及镇街场的承诺,这些记录将被整理成政府的会议纪要并下发到效能督办机构。

黄燕添告诉记者:就是要形成会议纪要,在镇街承诺的时限内把问题解决掉,这样才能提高效率,由于众多的重点项目进度不快,所以只能采取挤牙膏式的倒逼方法来推动。

据了解,同安区新班子组合以来,为推动重点项目,除成立重大办外,还成立了火炬产业基地、莲花水库、同安新城等三个重大项目指挥部,此外还成立了以镇街为首的八大片区指挥部,并抽调了具有丰富征地拆迁工作经验的精干人员到各个指挥部去推进工作。不仅如此,为推动项目,同安区政府还牵头建立微信群,要求各个镇街指挥部时时汇报各个项目推进了多少。

为提高同安的营商环境,黄燕添表示,将努力打通“四纵三横”道路(纵向四条路,即滨海西大道、同集路、白云大道、厦安高速。横向三条路,即海翔大道、国道324复线、城东东路),突破官浔立交、珠厝立交、莲花立交和云埔立交等关键节点,为打造“富美同安”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道 通车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