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名校赛艇队将在武汉东湖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名校赛艇队将在武汉东湖开赛

阿姆斯特丹队抵汉

世界名校赛艇队将在武汉东湖开赛

队员们听 “呜都”演奏

世界名校赛艇队将在武汉东湖开赛

选手们学草编

8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在武汉东湖开赛,9支国外名校赛艇队、4支国内名校赛艇队将竞技东湖。

自2013年的东湖国际赛艇节首届赛事以来,三年时间里先后有12所世界著名高校的赛艇队来到武汉,在磨山脚下的团湖水域划桨击浪,其中耶鲁大学、伦敦大学、奥塔哥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大学4所名校连续三年组队来汉参赛。正是因了武汉的国际影响力和该项赛事的吸引力提升,今年又有德国麦克米迪亚传媒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俄罗斯圣彼德堡大学和新西兰哥伦巴大学附属中学赛艇队也报名参赛。

本土的武汉大学去年向教育部递交了成立赛艇队的申报书,今年5月,武汉大学男子赛艇队获批组队。此次也将与其他国内外名校的赛艇队一道击浪东湖,在男子800米冲刺赛中一决高下。

赛艇是一项风行于欧美和大洋洲的水上运动,自1829年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泰晤士河上的赛艇对抗赛开始,赛艇这项学子之间进行的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已经被推广开来。赛艇比赛现已成为国际著名高校间交流和学习的重要项目。

而赛艇比赛对水面要求高,自然水域能达到比赛要求的湖面比较少。武汉东湖风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享有“中国最大城中湖”之美名,既有自然风光又兼城市秀色,33平方公里的湖面是举办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水上赛事不断。2013年,东湖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自此,东湖水上赛事活动又增新的亮点。

400多名参赛选手们到达武汉后,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在赛前游览楚地民俗文化历史的雕塑和建筑,品楚文化精粹,游汉街,坐游船,观汉绣、听 “呜都”、学剪纸,不亦乐乎。

此前2届卫冕冠军阿姆斯特丹队的领队Stan Admiraal也是第三次来汉参加赛艇活动,他说来东湖赛艇比赛很有挑战性,他很喜欢。另外“举办这样的赛事对于高校间交流非常好,因为我们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而且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让中国的学生了解我们的文化”

东湖风景区工委副书记陈伟华说,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国与国之间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赛艇运动所蕴含的激情、挑战、动感、现代的文化精神与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完美契合。希望通过举办这一国际性赛事,进一步提升东湖乃至武汉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完美呈现东湖风景区作为武汉城市生态旅游名片的独特风貌。希望选手们能够把这些美好传递给世界,以赛艇运动为载体,推动世界各国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和发展。

记者 李博 实习记者 丁江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名校 开赛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