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发布重大科技成果 4项新技术及新产品引人瞩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发布重大科技成果 4项新技术及新产品引人瞩目

8月20日,云南省重大科技成果系列发布会在昆召开。云南省科技厅联合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铝—空气电池、电子级多晶硅、氯化法钛白粉、超薄铝箔4项新技术及新产品吸人眼球。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表示,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科技部的指导下,云南科技工作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十一五”以来,全省围绕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应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需求,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发重大新产品、建设科技示范工程,取得了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成果,科技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实现云南科学、和谐、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云南作为“有色金属王国”,在有色金属相关产业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围绕有色金属加工、技术创新方面,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有着一定的影响。在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循环可持续”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上,云南冶金集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

据了解,在省科技厅的支持帮助下,云南冶金集团“十一五”以来共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105项,获得国家和省级科技经费资助超过4亿元;获得省部级科技奖99项,申请专利886件,获授权592件。

据云南冶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田永介绍,昆明冶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级多晶硅实现批量稳定生产,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成功投运,相关技术和品质以实现国内领先;云南冶金新立钛业有限公司掌握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工艺技术打破国际封锁格局,产出了4个牌号的产品,其中YR-803是采用国际先进的硅、铝、钛、锆无机包膜和有机表面处理的产品,改变了我国高端钛白粉只能依靠进口的历史;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超薄铝箔, 改变了国内超薄铝箔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填补了中国在世界工业技术领域的一项空白,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鉴定为“世界首创、国内领先”; 集续航里程长、生产成本低、绿色环保、易于循环利用、“充电”速度快等优势为一身的“铝-空气电池”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为云南省重大科技成果系列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一批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发布,一定程度的展现了近年来云南以科技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一些重大成就。这些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也将推动云南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而推动新一轮“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的实施。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科技 产品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