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成都国际非遗节9月11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非遗节)将于9月11日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幕,并将持续至9月20日。

本届非遗节以“传承文脉,创造未来”为主题,分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非遗国际论坛、非遗大戏台、非遗进万家、印道第二届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五大板块。据悉,报名参加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达到70个以上。

在五大板块活动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在国际非遗博览园中举行的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博览会将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传承人技艺展示、舞台表演、产品展销等形式,向观众展示国内外非遗的多彩魅力和我国非遗的保护经验及保护成果。

其中,非遗节博览会上的的龙头项目是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展,包括1个前言综述馆、4个非遗主题馆、1个非遗生活馆,4个非遗主题馆为中国瓷器、中国锦绣、中国漆器、中国雕刻展览,将突出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现代设计、现代科技的结合。

在节会期间,非遗活动也是好戏连连。成都市内各剧场以及国际非遗博览园,将邀请和组织国内外优秀的传统戏剧、曲艺、民乐和舞蹈等剧(节)目,面向公众开展惠民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戏剧、戏曲之美,同时引进国外高水平文艺演出。此外,组委会还将在都江堰等地设置6个分会场,开展传统文化活动、传统技艺展示和非遗产品展销活动。

据悉,非遗节作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国际盛会,是继中国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后,国务院正式批准的第四个国家级国际性文化节会活动品牌。2007年至今,成都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非遗节。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