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今日拉开帷幕 百种葡萄品种展示吸引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今日拉开帷幕 百种葡萄品种展示吸引游客
8月20日上午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汗·奥斯曼致辞

8月20日上午,为期17天,以“丝路葡城 神奇火洲”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在吐鲁番会展中心来开帷幕,“百种葡萄品种”展示及免费品尝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是为纪念丝绸之路开通2100年而举办的。丝绸之路在中国境内长达4000多公里,南、北、中三线横贯新疆全境,在新疆境内长2000多公里。吐鲁番位于丝绸中路要冲,是名闻遐迩的历史重镇,长期是我国西域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之一。

第24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今日拉开帷幕 百种葡萄品种展示吸引游客
葡萄节开幕式演出节目“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本届葡萄节,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和乌吐一体化、撤地建市、空铁联运等历史机遇,汲取前23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和最近几年杏花旅游节、桑葚旅游节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突出葡萄主题、彰显文化内涵、提高群众参与度,“转方式、惠民生、促和谐”,加快节庆活动的转型,打造葡萄节的升级版,为建设安康富美的吐鲁番做出贡献。

本届葡萄节具有彰显丝绸之路文化底蕴,凸显葡萄主题,发展融合旅游,促进惠民和谐,打造招商引资和商贸高端平台等特点。

葡萄节开幕式后,现场进行免费品尝百种葡萄品种活动,鲜食葡萄品种有无核白、马奶子、吐鲁番红葡萄、淑女红、火焰无核等,这些葡萄皮薄,肉汁甘甜可口,适合鲜食。酿酒的葡萄品种赤霞珠、蛇龙珠、霞多丽等葡萄皮厚,味道酸涩,适合酿酒。可酿干白、干红的有女人香、玫瑰香等品种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品尝。

近年来,吐鲁番市围绕把吐鲁番建成“新疆大客厅”和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精品版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加快推进特色林果业发展机遇,以调整优化农业战略经济结构为着力点,以农牧民增收为目标,狠抓葡萄标准化生产体系,促进葡萄酒产业体质增效,转型升级,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精品版,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构筑坚实的产业基础。(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毛卫华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