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亢家庄社区组织青少年“自救自护,学心肺复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亢家庄社区组织青少年“自救自护,学心肺复苏”

青岛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亢家庄社区的青少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徒手心肺复苏术

为了提高青少年在遭遇意外情况时的自救能力与救助他人的能力,让孩子们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判断、如何呼救、如何施救,近日,青岛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亢家庄社区组织社区近30名青少年学习徒手心肺复苏术,以培养青少年的应变能力。

“徒手心肺复苏术是在意外现场针对心跳骤停立即采取的紧急抢救措施。心跳骤停的直接后果是死亡,若在4至6分钟内能及时有效的抢救,采取正确的复苏措施,患者有可能存活并恢复健康。”来自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的赵轩向孩子们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意义,然后开始一步一步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首先要检查患者是否为昏迷状态,其次清理患者口中的杂物,再开始进行每分钟100次的速度进行按压,注意按压深度及姿势,30次为一组,然后进行人工呼吸,为施救者安全考虑,必须使用人工呼吸膜。”赵轩指导孩子们在心肺复苏中的动作要领。

随后,孩子们根据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进行练习,虽然个头小,但是力气却不小,一下一下的严格标准按压,不一会就满头大汗,尽管如此“小医生们”还是完成了心肺复苏术的练习。

赵老师介绍说,心肺复苏术虽然是非常简单的急救方式,但是却是非常实用的,让小朋友们从小开始接触这些急救方式,对于培养孩子的应急能力是非常有益的,应该大力推广。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