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重点项目建设领跑全县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20日电 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宽温稀土锂电池项目一号厂房已完成,办公楼、职工活动中心、餐厅等配套设施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10月底前试生产;总投资30亿元的扇翼飞行器项目完成土地脱钩1044亩,目前正在加紧跑办前期手续;总投资60亿元的大数据中心项目在5·18国际廊坊经贸洽谈会上成功签约……今年以来,承德县县委、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和“创新驱动、绿色崛起”的主旋律,聚力项目建设,吹响了跨越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的号角。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7亿元,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8亿元,同比增长6.1%;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0个,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8亿元,同比增长23.2%;引进市外资金28.435亿元,占年计划的79%。

聚力项目建设,力促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承德县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力促“有中生新”调优存量,“无中生有”做大增量,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保障京沈客专、承德机场、张唐铁路正常施工,确保国家、省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大力推进帅宝矿业石质合成纸、绿草地宽温新型稀土锂电池、钓鱼台输送机等重点续建项目,力争年内投产达效;积极推进中昱军利扇翼飞行器产业园、承德新能源开发光伏发电、御翔顺消防器材装备制造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重点支持板城酒业商业综合体、京都影视城、唐家湾丹霞景区综合开发等文化旅游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承德县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谋划包装京津合作重大项目29个,总投资281.5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项目3个,总投资12.2亿元;在建项目6个,总投资31.9亿元;签约落地项目9个,总投资139.5亿元;在谈项目11个,总投资98亿元。成功引进市外资金28.435亿元,占年计划的79%,促进了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聚力项目建设,力促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承德县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的基础,不断做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中电投光伏发电二期、天津英利光伏发电、南江石墨烯、卓达新型建材产业园、生物质成型燃料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恺特涂装设备制造、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高效能马达生产、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项目建设,实现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快速崛起;大力发展以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出台《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编制完成《电子商务及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启动实施电子商务及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建设,努力打造京津服务外包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做强传统产业。加快推进裕丰种业、鼎信公司创新能力项目建设,支持天成印业、德盛公司等企业完成技术中心建设,推进金岭、明德、环达等企业加快尾矿产品研发与应用,促进全县尾矿综合利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支持金龙输送机制造公司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专利申报,持续提高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开新花”。

聚力项目建设,力促县域经济协调发展。承德县围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双承科技杏鲍菇、给力葡萄酒庄园等重点续建项目,力促达产达效;深入实施两益秀水生态农业、农业生态观光文化创意、博豪水貂繁育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行三融肉鸡龙头带动、石灰窑农民股份合作养殖、刘杖子金菇菌业“六统一分一保障”、从玉菜业“反租倒包”、大营子合作社加农户“四统一分”、新杖子农家游等六种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果品、食用菌、蔬菜、农家游、肉鸡”农村五大主导产业发展,年内新增果品面积3.5万亩,新增食用菌4000万棒,新增设施菜面积3000亩,新发展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示范户100户,新增接待能力10万人次,提升肉鸡饲养能力1000万只,真正实现产业富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