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海关助力精密设备高效通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0日电 近年来,秦皇岛海关针对进口的高新技术产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量体裁衣,为企业推出下厂监管查验业务,解决了企业进口设备精细度高,查验过程中损毁风险大、设备拆装反复、企业成本高等实际困难,开辟了一条无风险、低成本、高效率的通关绿色通道。

近日,冒着绵绵细雨,秦皇岛海关的两位查验关员来到秦皇岛金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对2个40尺的集装箱,总价值50万欧元的“全自动底部灌装包装机”进行了查验。

秦皇岛金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主管赵倩介绍,这次公司进口的1套机器设备,共分拆成6部分装入2个集装箱。所有分拆部分均由木箱包装,固定于集装箱底部,需用专用设备开拆,并由指定工程师指导开箱组装。如果设备在拆箱过程中某一部件发生损害,整套设备甚至整条生产线都将无法投入使用,公司损失会非常大。“秦皇岛海关了解到公司困难后,主动联系了我们。考虑到木箱包装的设备在拆箱查验后无法恢复包装,不利于公路运输,需要重新定制木箱进行包装。为了确 保设备安全,秦皇岛海关建议我们申请货物下厂查验。”赵倩说。

为了保障顺利查验,秦皇岛海关的查验关员查阅了大量资料,与该企业技术人员积极沟通,对设备性能、结构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做足准备工作。抵达金海食品工厂后,查验关员验核封志、拍照取证、在工程师的指导配合下倒箱拆封,查验无误后快速验放了整批设备。

“家门口查验,验放后直接进入车间,无需反复拆装木箱,再装箱运输,人力和物流成本起码省了一半。”赵倩笑容满面,“我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新型生产设备必须跟上,后期还需要继续进口流水线设备。海关如此高效的通关服务就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和帮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