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200余名“荧光侠”为寒门学子筹得善款25万余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200余名“荧光侠”为寒门学子筹得善款25万余元

2015“我的大学梦”爱心助学行动——“荧光侠”为爱降临石门荧光夜跑活动现场

石家庄200余名“荧光侠”为寒门学子筹得善款25万余元

头戴荧光饰品的志愿者们在街上奔跑,吸引了不少市民加入进来

石家庄200余名“荧光侠”为寒门学子筹得善款25万余元

拿到善款的准大学生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0日电 8月19日,由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腾讯大燕网、河北收视指南《公益河北》、石家庄交通广播946、河北画报社联合主办的2015“我的大学梦”爱心助学行动——“荧光侠”为爱降临石门荧光夜跑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不同岗位、不同组织的200余名“荧光侠”为60名贫困优秀准大学生(包含西藏的10名日喀则地区贫困学子)赢得助学善款252850元。

据了解,200余名荧光侠每三人或多人一组认领一名准大学生,只要荧光侠能坚持跑到终点,把象征准大学生学费的爱心卡贴到终点站的展板上,即可为这名准大学生赢得全额入学学费。此外,爱心企业千喜鹤集团、海川集团也捐出善款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我们平时也经常参与公益活动,今天这么新颖的活动方式,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也都想着为孩子们尽一份力”来自石家庄户外氧吧群的爱心人士说。

活动现场,来自石家庄藁城区的孟梁涛以高考657的分数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爸爸左肢残疾,家里兄弟姐妹共四人,现有两人仍在上学,无力支付学费。正当发愁之际,此次活动及时送来了爱心善款,帮他圆了大学梦。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将来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孟梁涛简短的感言,代表了被资助的所有贫困学生的心声。 (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