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将联手共建河南师范大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20日电(陈文杰) 昨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关于共建河南师范大学的意见》(豫政〔2015〕52号)出台,标志着河南师大正式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该校也成为继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之后河南第三所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

根据共建意见,河南省将把河南师大作为河南省高等教育建设的重点,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予以重点安排和优先支持;加大对学校的经费投入,支持学校基本建设;支持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重点学科、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在博士和硕士学位点及招生计划等方面给予倾斜。

教育部将指导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指导学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指导和帮助制定和实施战略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指导。

同时教育部还将支持学校开展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支持学校高层次人才和管理团队建设,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方面给予扶持,在大学校长培训、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中增加名额;支持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支持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学习交流与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据美国科技信息所对全球高校和科研机构近10年发表论文被引用情况的分析报道,2014年,河南师范大学进入全球ESI前1%,在我国进入前1%的96所高校中位居第63位,化学、物理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前1%学科排名;2015年,以河南师大为第一作者单位的ESI高被引论文数位居国内高校第65位,居河南省高校首位。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邦山表示,学校要以省部共建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

据了解,此前,河南省已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院校加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政府 教育部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