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媒体电影《魔戒》首映:戒指的“魔”是大爱和梦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媒体电影《魔戒》首映:戒指的“魔”是大爱和梦想

《魔戒——戒指换教学楼笔记》剧照

8月18日下午,贵阳市花溪区委宣传部出品的新媒体电影《魔戒——戒指换教学楼笔记》(下称《魔戒》)首映在贵阳大剧院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梦想女孩”杨艾菁“戒指换教学楼”的故事,成功搬上荧屏。

贵阳市花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佳村介绍,之所以取名“魔戒”,是取意于有魔法的戒指,而戒指的“魔法”实际就是爱和梦。戒指、教学楼,这两样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却完成了杨艾菁一个童话般美丽的愿望。

电影的原型是,2012年2月初,当时还是贵州民族大学大三学生杨艾菁,效仿“别针换别墅”的故事,欲通过微博接力,用一对价值200元的戒指为贵州山区的孩子换一栋教学楼。23天,经过多次交换后,在一名上海网友30万元的捐助下,最后在贵州昆寨乡夹岩村新建了一所小学——“梦想小学”。

值得一提的是,《魔戒》电影的女主角就是杨艾菁本色出演。导演跨云星介绍,杨艾菁的本色出演,重回花溪,再现当年戒指换教学楼的经典故事。通过她,让大家真实感知到有梦想就能创造奇迹。

“正能量、故事生动、画面唯美、台词经典”是首映后不少观众对《魔戒》的评价。

制片人何东介绍,这部电影中,选择这样经典的故事作为题材,是花溪一次大胆的尝试,就是想做一部高品质的微电影,电影中不乏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经典台词,这是《魔戒》与其他微电影最大区别。

“一个人的童话叫花溪,众人的童话叫爱河”、“梦是一匹白马,可满世界都是灰不溜秋的驴”、“毕业将至,我才明白,令我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爱情和梦想”这样充满调侃台词,让电影增色。

《魔戒》编剧介绍,虽然电影的原型是杨艾菁的“戒指换教学楼”故事,但是电影对故事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艺术加工。整个电影以三条线进行:“换”是主题,“梦”为主线,“傻”为暗线。

通过艺术加工,将这个原本就很感人的美丽童话演绎得更加唯美、生动。

正如《魔戒》中主人翁所言:“遵照我的内心,梦与爱,都是那么真实地存在于我的面前”。其实,梦想并不遥远,有时候是我们放弃了追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电影 梦想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