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熊猫粉丝过剑门关 “蜀汉大将”亲赐“通关文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熊猫粉丝过剑门关 “蜀汉大将”亲赐“通关文牒”

欧洲熊猫粉丝游览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

欧洲熊猫粉丝过剑门关 “蜀汉大将”亲赐“通关文牒”

熊猫粉丝团在“剑门关学院”与学习书法的孩子们进行交流

8月18日,由四川省旅游局主办的“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大型跨国自驾旅游营销活动走进素有天下雄关之称的四川剑门关,一行来自欧洲6国的10位国际友人游览了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

当天下午,欧洲熊猫粉丝团来到古道中翠云廊景区,在“古道熊猫中的极品”松柏常青树前,团员们收到了一份十分珍贵的礼物,那就是装有世界仅此一株的松柏长青树--“剑阁柏”果实的精美礼品盒。在翠云廊中,这些国际友人们兴趣盎然地栽下了象征和平、友谊、绿色、生命的柏树,为翠云廊又增添了一抹新绿。

今年时值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战区获胜70周年之际,欧洲熊猫粉丝团成员们在翠云廊写着“victory”(胜利)、“peace”(和平)的标牌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传递“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信念。

在剑门关前,由现代人扮演的蜀汉大将军姜维率卒为熊猫粉丝团举行了开关迎宾仪式,每位团员都获得了一份由姜维颁发的“通关文牒”,并与姜维、剑门关楼合影留念。

在剑阁,熊猫粉丝们品尝了用剑门土鸡制作的“柴火鸡”、“三国文化豆腐宴”,观赏了极富地方特色的川剧表演,饱览了剑门绝壁风光,还观看了“4D电影”《剑门神鸟》。

熊猫粉丝团还在“剑门关学院”与学习书法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每人都用毛笔书写了“剑门关”三字,并获赠刻有自己姓名的毛笔一支。

于今年7月被国家旅游局授予“5A级景区”的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是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位于四川东北部,目前正在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景区集古道、古关、古柏为一体,融雄、险、奇、秀于一身,素有“两川咽喉、蜀北屏障”之称。千年古柏夹道相拥的翠云廊是景区中最为精彩的一段,以其道路历史悠久,古柏苍劲挺拔、文化底蕴深厚而成为古道中的“熊猫”,被世人誉为“国之珍宝”、“世界奇观”。

历史上,剑门关亦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要道,古来兵家征战不休,号称险绝天下。据史料记载,经历蜀道越过剑门的帝王有刘备、刘禅、唐明皇、唐僖宗等10余人,将相如诸葛亮、蒋琬、钟会、费祎、姜维等50余人,当代的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徐向前、郭沫若、张爱萍等曾在此住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熊猫 粉丝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