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游新编》助陕西公安边防总队推引导边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9日,陕西公安边防总队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行了2015年度中国边检服务活动,通过《西游新编》展示了陕西边防总队创新边检服务的新举措。

活动现场,陕西公安边防总队通过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各个大屏幕循环播放《西游新编》动漫片和中国边检服务品牌宣传片,引导人民群众和出入境人员顺畅通关、文明旅行。

同时,组织执勤人员广泛宣传陕西边防总队“通过西安边检微博、QQ群、热线电话等方式提供出入境咨询服务”、“为出入境人员开放出入境记录查询服务并提供证明,方便查询人员办理签证、就业等事宜”等八项边检服务新举措,西安口岸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电子签证常识及查验方法等业务知识,使社会各界人士对边检工作的性质任务、服务理念、职业追求和品牌形象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融洽了警政警民关系。

2014年以来,陕西公安边防总队立足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战略和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目标,主动创新边检服务举措,从“拓展边检服务平台、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提高边检通关效率”入手,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鲜活的边检动力。

《西游新编》是以《西游记》为故事原型,借用唐僧师徒四人形象,采用动漫的形式,讲述现代社会国际旅行常识,出入境法律法规知识、文明出行理念以及中国边检服务品牌建设等内容。

据统计,2014年至今,陕西公安边防总队共检查出入境人员220万余人次、国际航班1.4万余架次,查获违法违规人员209起229人次、在逃人员12人次、偷渡人员7人次,圆满完成了西安口岸32条国际航线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勤务和其它各项边防安保任务。

杜娟

(陕西公安边防总队朱鹏斌对本文亦有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公安 边检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