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展“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为乡村旅游发展做好加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8日,国家旅游局在安徽省黄山市组织召开“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前不久刚刚对外发布、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学习落实文件精神的特定背景下举办的。

为了促进乡村旅游的投资和消费,《意见》决定开展“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

《意见》指出,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和专业培训,三年内引导和支持百万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等通过开展乡村旅游实现自主创业。鼓励文化界、艺术界、科技界专业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在有条件的乡村进行创作创业。到2017年,全国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形成一批高水准文化艺术旅游创业就业乡村。

在18日举行的会议中,国家旅游局公布了20家“全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并颁发了奖牌。

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说:“这些基地一方面乡村旅游发展基础比较好,更重要的是当地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能够吸引一批理念新、能力强的外地创新创业人才在当地从事乡村旅游开发。”

作为20家示范基地之一,安徽黄山黎阳创客小镇自去年年底建立以来,已经吸引了由年轻人组成的十几个创业团队,到今年年底该示范基地的创业团队数量有望突破50个。

黎阳创客小镇总经理裘宁敏告诉中国日报记者:“创客小镇紧紧抓住黄山市丰富的游客资源,通过线下体验、线上购买,很多团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其中,得亿农产品O2O体验店通过这种商业模式已经取得了四五千万元的营业收入,在创业团队获得丰厚利润的同时,也为茶农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李金早指出,当前我国正在迎来一个“旅游+”的新时代。“旅游+”是指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插上“旅游”翅膀,形成新业态,提升其发展水平和综合价值。

李金早认为,“旅游+”与“互联网+”一样,具有“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之功能。“互联网以其无处不在的技术力量,通过‘互联网+’全面深刻地改变世界;而旅游则以其强劲的市场开拓力量、美好生活追求动力及人文交流优势,通过‘旅游+’给世界带来深刻影响”。

裘宁敏介绍说,黎阳创客小镇将进一步吸引“互联网+”创业企业,全力打造“互联网+旅游”的旅游业新模式,进一步提升黄山的乡村旅游业态,并引领黄山本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记者 朱立新)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