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3+4"升本与春考分开招录 与普考生同等对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对“3+4”“3+2”转段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要求,“3+4”试点的学生将参加春季高考。“3+4”中,春季高考如何具体进行考试?“3+4”转段本科计划是什么标准?面对具体细则,青岛不少学生家长提出了诸多疑问。8月17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了对“3+4”有关政策的说明。

  市民王先生的孩子今年考上了青岛电子学校的“3+4”专业。“孩子如果走普通高考冲击二本有些难度,所以当初选择‘3+4’是想让孩子能直接升入青岛科技大学的本科。”王先生说,他对于孩子是否报“3+4”也犹豫过,但他比较认可“3+4”培养卓越工程师,训练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目标,再加上有升入本科的相对优势,他给孩子选择了“3+4”。“但8月4日出台了实施方案后,我有些疑问了,三年中职上完后要参加春季高考,那么什么是综合测试的合格标准?本科大学给‘3+4’多少计划?”王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8月14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曾与部分青岛“3+4”的学生家长在市政府进行了座谈,集中了解了家长的主要疑问。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我省试点“3+4”中职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去年青岛的部分“3+4”招生计划分摊到其他几个地市,今年则再次收归本地。而青岛“3+4”专业的计划数也逐年增多。“3+4”在岛城中考中的录取分数也比较高,今年11个“3+4”本科专业中有5个专业录取分数线高于普通高中录取线。

  ■专家

  “3+4”学生将与普考生同等对待

  很多家长还关心进入本科以后学生如何发展的问题。对此,青岛理工大学教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周盛世说,试点高校与合作的中职学校都建有联合工作组,每一项工作都进行了面对面地对接和落实。周盛世表示,未来,理工大学将对“3+4”试点学生与其他通过普通高考进入学校的学生一样,同等对待、重点培养,力争通过试点工作,让这批学生真正成为栋梁之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