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餐饮文化节开幕 众游客纷至沓来尝美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日,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餐饮文化节在丽江开幕。本次活动以“舌尖上的云南、美食中的天堂”为主题,旨在促进群众餐饮消费、拉动地方经济、融合旅游发展。

本次饮食文化节的主会场设在丽江市玉龙县丽江街,并在丽江七星风情美食城、阿山美食城、四方街(丽江古城小食代美食城)、束河古镇(御雅居餐饮汇)设有四个分会场。记者了解到,主会场由云南省16个州市、滇中产业新区、丽江市四县一区、省外代表性小吃企业组成,共有100个展位进行展销活动。

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赵国雄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要进一步落实“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挖掘、弘扬我省民族饮食文化,打造云南特色小吃品牌,推进第三产业发展。“云南省食物原材料非常丰富,但小吃加工工艺较为粗糙。为此,我们要力争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充分挖掘云南省各地州的文化底蕴,结合各地特色,通过中国滇菜研发中心的技术支持,推出更多云南名特小吃,让‘云菜’走出去。”

据悉,本届餐饮文化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云南名特小吃展暨“最受欢迎名特小吃”评选活动、云南民族饮食文化展、申报“最多的丽江水焖粑粑制作之最”和“最大的丽江卷卷制作之最”吉尼斯世界纪录、云南少数民族饮食文化暨小吃产业发展论坛、《云南名特风味小吃集萃》书籍首发式、“木府宴”研发暨推广活动以及“中国黑松露之乡——永胜”颁牌仪式等活动。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