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冈:革命老区转型升级 创新创业绿色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冈:革命老区转型升级 创新创业绿色发展

黄冈与23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30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会在黄冈举办。来自国内高校、企业和地方政府的200多名代表到会学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的战略部署,借鉴黄冈的创新创业优秀经验做法。

“黄冈农业块头大、工业底子薄、城镇规模小、经济总量低。为加快脱贫致富,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对于老区黄冈而言,唯有创新驱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

分享黄冈转型经验, 2013年来,黄冈抢抓建设大别山试验区和融入武汉同城化机遇,以央校、央院、央所、央企为依托,以“一园八基地”为载体,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希望把黄冈建成全国大学生实习实训示范区、人才创新创业的聚集区。

对来黄冈实习实训的学生,黄冈市给每生每月500元生活费补助,市县两级全部建有大学生实习实训生活保障基地,免费提供有空调、wifi的住宿及床上、洗漱用品;在创业方面,实施“‘创天下’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市本级及全部县(市、区)都有创业孵化基地,全部实行“零门槛、零收费、零干扰”,免费向大学生开放;就业方面,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到企业就业的博士、硕士分别给予10万、5万元补贴。

目前,黄冈已与30多所重点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了全国120余所高校3万名大学生实习实训,引进8000多名大学生到黄冈就业创业,全市有478家企业与清华、复旦、武大等80多所高校开展协同创新合作。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增70家,新登记科技成果123项,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数量是前3年的总和,专利申请总量、企业专利授权量增幅全省第一,市场主体增幅居全省前列,初步实现企业、地方与高校院所三方共赢的目标。

通过搭建平台,拓展载体,优化政策,黄冈走出一条吸引人才、创新科技、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老区新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